永恆迴音:楊忠銘個展
Eternal Echoes:Solo Exhibition of Yang Chung-Ming

2022.09.17 - 2022.11.20

永恆迴音:楊忠銘個展

Eternal Echoes:Solo Exhibition of Yang Chung-Ming


教育是一種浪漫的執拗

​從幼時展現繪畫天份到南藝大研究所,甚至在畢業前就受到大畫廊青睞邀展,楊忠銘走的是菁英藝術之路,卻選擇了創辦版畫工坊,一頭埋進將近20年的藝術教育與推廣,只因,他認為藝術該是所有人都可以觸及的美好境地。這是藝術家獨有亦偏執的浪漫,也是一種近乎宗教式的相信自己的奉獻將為世界帶來光芒。

如文學般的詩意,可讀可遊

然而藝術家的靈魂,總是伴隨著對創作的炙熱想望。教學時偶爾出現的念想,終究匯聚成源源不絕的藝術思索,讓創作再度回到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位置。楊忠銘的作品彌漫著文學作品般的詩意,彷彿可以鑽進字裡行間,悠遊於他所發現的奇幻宇宙。無論是美柔汀那隱藏著銀光的墨色、散發香氣的綠色茉莉,還是微小錶面上極度精細的戀人肖像,都透露著藝術家隱含在靜謐畫面下的深情。

版畫深研,造就了故宮典藏

油彩、水墨、版畫、現成物,媒材,皆為臣服於思想的工具。楊忠銘精於繪畫卻選擇版畫,來自於對此媒材的著迷與熱愛。而對於版畫長年的研究與實踐,也讓楊忠銘以一件承接中西方版畫傳統、由畢卡索發揚光大的單版複刻橡膠版結合中國傳統拱花技法的當代創作,精彩演繹了屬於這個時代的台灣版畫,成為故宮唯一典藏版畫作品的台灣當代藝術家。

台灣原創版畫藝術,從曜畫廊發光

曜畫廊長期展出畢卡索、米羅、達利、夏卡爾等歐洲大師的精彩原創版畫藝術。此次首回舉辦台灣版畫藝術家個展,並以回顧性質展出其將近十年來的創作。帶領觀眾深入認識這位台灣當代版畫最重要的藝術家之一,亦是對於台灣版畫藝術的觀察、選擇,與最深切的期待。